close

S__23740426.jpg

孕期必備「美孕佳」

我也是在臉書看到許多新手媽媽都在討論孕期要吃甚麼才能有效防止妊娠紋,

但其實說真得妊娠紋這種東西真的就是長出來就不回去了阿~~~

 

妊娠紋是甚麼??

媽咪在孕期中體重增加太快,而導致皮下脂肪激增,皮膚表皮被拉扯。當皮膚拉扯速度過快時,皮膚表皮的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就會受到損傷或斷裂

而降低膠原纖維之間的粘合性。而最近研究也發現,妊娠紋也可能與骨盆鬆弛及膠原蛋白含量降低很有關係。

S__24576004.jpg

S__24576002.jpg

而我自己本身是在23週左右就開始長妊娠紋的 (但個人覺得跟遺傳也有關係)

因為不是每個媽媽都有

像我長的部位是在胸&屁股大腿旁而我肚子完全沒有一點妊娠紋!!

S__23740430.jpg

一般臨床上會跟媽咪說看妊娠紋的顏色,若是紋路已呈現銀白色,那很抱歉可能無法消除,但若是粉紫色紋路,或許可能可以消掉, 在還沒變成銀白色以前,媽咪可以用食補外抹等方式來消除妊娠紋,又或者到醫美中心給皮膚科醫師評估是否用 雷射消除等。

到底要如何預防妊娠紋?甚麼時候開始擦?甚麼時候開始吃膠原蛋白?

我在這邊慎重的跟各位媽咪們說,預防妊娠紋&膠原蛋白都是外在的補充品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克制自己的飲食習慣才能真正的有效達到預防妊娠紋

像我就是初期太愛吃甜食&麵包類 (我自己本身以前不愛吃甜食)

懷孕後我三不五時都在吃~~老一輩也說多吃一點是小朋友在吃但其實這個觀念是錯的

我在初期沒有克制我的飲食我不到三個月我就胖7公斤沒錯就是7公斤

我是到5快6個月才克制住自己的體重平均一個月胖0.4公斤

我會建議媽咪初期就可以開始保養自己囉~~

膠原蛋白也是可以提前補充避免寶貝吸收太快

 

為甚麼控制飲食才能有效達到預防妊娠紋?

剛剛上面有提到說,妊娠紋是因為體重增加太快而導致皮下脂肪激增,皮膚表皮被拉扯。

我會建議一開始媽咪就習慣飲食不吃澱粉類,先從最簡單的開始晚餐不要吃飯&麵!

水果只在下午三點前吃 (水果的糖分太高了~~)

絕對不要吃甜食可以偶而犒賞自己但不要天天喔

那最好的吃法就是只吃蛋白質,我自己後期克制體重就是每天水煮青菜&肉

盡量不加任何調味料 真的只有胖到BABY沒有胖到我

S__23740429.jpg

咕嚕前幾天出去玩太累眼睛還睜不太開有夠好笑~

S__23740428.jpg

 

是不是超可愛還有送一張貼心的小卡片

我是在蝦皮訂購的這裡就不附上連結~~

等我卸貨完再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有效瘦身回歸線條 (希望瘦得回來

arrow
arrow

    Ad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